神之藍調

兴趣来了什么都有/主要功能是窺屏/跪求同好一起交流^q^

真男人说一做二

虽然很想写出♪的感觉,不过好像失败了_(:зゝ∠)_

给系列取了个系列名叫十二试炼,简单来说,就是还有十个男的啦哈哈哈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真男人说一做二

Shion×Evans(江均)

 

01.

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塑料键盘上飞快的舞动着。Jubeat的音符仿佛钢琴音键一样演奏起流畅的旋律来。等注意到他人的时候,这已经是他的第三首曲子了。

那双手和一般男性的手比起来骨架略小,皮肤毫无疑问是宅男那种不见光的苍白,还有些因为冷天的风染上的粉红,模糊了他男性化的皮肤质感。就一个粗略的印象来说,那双手有种介乎男女之间的好看,不过却不是太适合这样的音乐游戏,一旦遇到很多音同时出现的时候,他的手一下子撑不太开。

正当Shion这么想时,屏幕上累积到好几百的Combo数不见了。仿佛听的到他因为断连而懊恼的一声短音,Shion的视线移向他的屏幕,RANK SS,955648,就他而言不算特别高,但对一般的玩家而言,这真的是个很不错的成绩。

「打到95万了不错了啊。」情不自禁地,Shion觉得他应该夸夸他。

对方愣了一下,连从机器里拔出了卡的指尖都迟疑了一秒。Shion瞥见他右上角的USER ID:EVANS,又联想到了一些东西,无声地笑了笑。

「走了。」

身边传来一声低沉的女声,红衣的女性抱着一件显然不属于她的衣服走在Evans的边上,然后两人慢慢走远。Shion从口袋里摸出ID CARD插进游戏机,熟练的投入游戏代币。

那声有些僵硬的谢谢仿佛融化在了这个嘈杂的游戏厅里,Shion笑了笑,没太在意。

 

02.

常去的游戏厅突然整修,他看着门口的白纸上标的一个月以后的日期,嘴边哼的曲子都停了下来。

「……」

他一只手转着KONAMI的卡,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努力回忆附近其他的有Jubeat的游戏厅,最后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汤姆熊欢乐世界。虽然里面小鬼又多,到处都是吊娃娃机机械的操作指示,Jubeat的附近也一定还有着一堆太鼓不成节奏地噼里啪啦地响着,但一天不打一把Jubeat放松一下总是——

为什么,游戏厅,会有,这么多,人,呢?

Shion看着满目的男男女女,一边驮着步子朝代币兑换点走出,一边在心里犹豫要不要干脆转头走人。

……算了,打一把也好。

Shion兜兜转转,拿着代币盒子慢吞吞地朝音游区走着,然后看到了一双骨节分明,又瘦又白的手。

嗯,打一把也挺好的。

 

03.

「96万,有进步了啊。」Shion站在后面不声不响地看Evans打完一局,又忍不住想夸夸他。

Evans正好在脱耳机,听到有人在和他说话,毫无防备地露出有些惊愕的表情。这次也还是站在他右边的Shion被他的样子给逗笑了,掩着嘴抖动着肩膀,一时间这场面都像是Shion在故意惹他似的。

Evans傻站着,Shion傻笑着。周围都是小孩子,抱着从游戏机里钓上来的玩具四处蹦蹦跳跳,嬉嬉笑笑,喧闹地不行,游戏一轮已经结束,又开始放起了初始音乐。

Evans这才好像反应过来,「你要上机吗……?」他半迟疑地开了开口。

Shion停了停,然后又笑了笑。

「好呀,要看我打一局吗?」

 

04.

高手和熟练玩家的区别也就在这里。
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直观地去看,去感受,有时也不枉是件残忍的事。

「你真厉害。」

Evans想不到怎么开口比较好,最后只好干巴巴地在那里张了张嘴,说了句什么意义也没有的话来。

「真没什么,练得多了。」Shion没有抬头,又重新选择了刚刚弹过的曲子,「比如这个地方背过谱子和没背过就会差很多,不过有很多人真的有这么快的反应力倒也不是不行。」

他一边弹着,嘴里叽里咕噜地说着,倒还没有装腔作势地抬头再给Evans一个wink,视线老老实实地锁定在键盘上,只有余光不受控制地去确定自己的听众还在身边。

「还有♪♪♪那个地方,就是这首曲子的难点了。」一曲终了,Shion哼了哼刚刚的调子,然后手掌按在塑料键盘上给他演示了一下。「这个对你来说可能比较困难,你可以多练练,会好的。」

Evans顿了顿,「你是说天赋的差距吗……倒不是不能理解。」

Shion也顿了顿,然后笑了笑。

「你想多了,是你手太小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Shion觉得这时候应该去摸摸他的脑袋来嘲笑他一下,不过这对于算是初次对话的男性来说好像有些过分亲昵了。他把想要探出去的手按了按,最后还是从杯子里掏出三枚代币投入机器。

 

05.

「可以的话,我倒是觉得那种没什么人破破的小游戏厅比较好,大部分人都在那里玩赌博游戏,又紧张又安静的,我就可以安安心心地打Jubeat。」

「这我倒是有同感,人少一点练习起来也安心很多。」

「你这水平在普通玩家里也能算是高手了吧,有什么好慌张的。」

「比如碰到你这种在后面视察就挺慌的呀,手指都僵了。」

「这么夸张?我看看?」

Evans坦然地摊着手,手因为天气的关系还有些僵,只有指尖一点点血色,惨白惨白,证明他没说谎。

Shion看看他,又看看自己的手,「你的手果然有点小。」他笑了笑,「我上次看到一个女孩子的指法很好用,要不要我过两天教你?」

「过两天没机会了,我要回日本了,下次吧,怎么样?」

Shion顿了顿,从休息的小椅子上站起来,摸出了三个代币投入了机器。

「好啊,给你弹首我喜欢的曲子送行吧。」

 

“聞こえるなら 手を伸ばして 
凍てつく空 青く染まるまで”

 

 

06.

常去的游戏厅还是在维修中,Shion最近习惯了去人又多声音又嘈杂还有很多小孩子的汤姆熊欢乐世界。

Evans说好要走的日子也已经过了,Shion把记忆卡插进机器,往小口子里投了三枚硬币,熟练地选了EVANS。

要是有机会的话,再告诉他吧。

只要他也还是喜欢Jubeat,那就总有办法再相遇。

Shion扬起手,敲下音符,笑了笑。

 

-end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神之藍調 | Powered by LOFTER